时石新

没头写手。
阿尔弗雷德是大宝贝。√

关于Monarchy of Spades

        看了takoタコ老师汉化的Monarchy of Spades(黑桃君主国) ,有很大的感触,于是在这里神智不清地说了,个人理解,有偏差,只是发表看法和感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关于味音痴,特别是米英我一直很喜欢扑克设,不因为别的,就是因为甜。之前看的同人也大概都是国王和他的亲亲小王后的幸福生活之类,甜甜KQ日常谁不喜欢!觉得虐都在国设独战。然在看完Monarchy of Spades后颠覆了,扑克也是能虐的,而且虐得更狠。在国设下他们至少拥有无尽的生命,一切可以被时间抚平,至少,可以慢慢淡化。但Monarchy of Spades给我的除了米英感情的表达,还有对生命注定终将逝去的无力感,那是阿尔弗雷德的无力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关于弗朗。王后们注定要为了王国而死。钻石国国王弗朗西斯告诉阿尔弗雷德。这时候我觉得哥哥有点残忍,毕竟阿尔弗才16岁,他不该知道自己的爱人注定比自己先行死去。但当他之后对已经下定决心的阿尔说“不论你需要什么”时,弗朗是温柔的,他也是国王啊,也看着自己心爱的王后死去,所以他才会对少年阿尔弗说“国王的真爱不会是王后”,他不希望阿尔弗同他一样。所以年长的国王不忍,就像原作所说“从亚瑟身上,弗朗西斯看到了自己的王后,那个他保护不了的女人”,他要给阿尔帮助。


      弗朗是另一个无力的人。故事里的弗朗的性格确确实实给我他是“法国”的感觉——哥哥他不愧是爱之国。温柔的、却无力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再很震撼的就是倒计时那里,阿尔踩着新年倒计时的钟声,十九八七一直跑到一,却看到他已经死去的王后。“在他那双翠绿湿润的眼眸中,阿尔弗雷德看见他自己绝望的倒影”,他们终究没有在宴会相携逃离,王后为了他的王国而死,大雨和洪水停下了,人民开始欢呼。


      亚瑟在前王后,也就是阿尔母亲自杀时便知道自己的命运。他本可以逃离,他如果要走,阿尔会和他一起,弗朗会庇护他们。但是亚瑟没有,古老的传统——或者诅咒是多么无情,它让年轻而美丽的王后用鲜血献祭,才能换得国家的安定。


       太残酷了,年轻的国王穷尽几年寻找拯救爱人的方法,却依然不免注定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故事到这儿已经结束了,但我小看了阿尔弗雷德。——国王确实找到了一些东西,也付诸实施。当他要把亚瑟的骨灰撒下大海,如他所说“感染了爱”的国王抱着爱人的骨灰从悬崖一跃而下,以死破咒。阿尔落入水中后拥抱了他的亚瑟,这对爱人将永远在海中的微波里相拥而眠,再没有什么能使他们分离。


      “深爱从未毫无意义。”


      最后的国设,我觉得takoタコ老师说的很好:
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时候就会庆幸,国设太好了,总是充满了可能。

爱的确让他们永远坚强地战斗,但是肉身如果必然腐朽,等待他们的就是这样的悲剧。

如果不用与时间为敌,那么在无止境的痛苦与淡忘之中,爱与抗争,亦成为不灭的光芒。


重复痛苦的轮回,并不断坠入爱河,彼此交织,纠缠不清,书写成他们的生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阿尔,亚瑟和弗朗在这个故事里,都是与时间为敌的人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次我哭成这样还是在看当鞋的时候,叹气。


瞎写,就不厚脸皮艾特了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3)
©时石新 | Powered by LOFTER